国际学术周
Global Academic Week

转“相遇云端 助力未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国际学术周系列活动

发表单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表日期: 2022-12-07   访问量:   

为提高经管学院师生国际化胜任力,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进一步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经管学院于10月17日至11月24日顺利开展以“相遇云端 助力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国际学术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企业与竞争》《社交媒体与内容营销》两门国际课程以及线上“国际游学分享”主题沙龙。

在《社交媒体与内容营销》课堂中,Xiaodan dong博士以研究、规划和战略、实施和衡量四大领域为切入点,对创建有效的社交媒体策略进行了深入概述,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企业为什么要使用社交媒体以及如何使用社交媒体来产生收入,促进了同学们对社交媒体与内容营销概念的基本建立,激发了同学们树立投身营销管理事业的远大理想。

在《企业与竞争》课堂中,维尔兹宾斯基教授以幽默的语言引出课题,他指出现代商业环境中,竞争不仅存在于公司与公司之间,还包括整个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他强调,同学们要多了解东道国文化给管理者带来的竞争优势,不断拓宽自己的商业新战略思维。帮助同学们了解对营销战略理念对企业和经济整体运作的复杂影响,同时意识到市场需要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努力在各个领域不断改进。

在“国际游学分享”主题沙龙上,黎伟副院长表示,本次主题沙龙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院学生更深层次地了解国际游学的方式和内容,并期待着有更多的经管学子能开拓自己的求学途径,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为自己的人生之路做好充分铺垫。黄馨瑶老师从自己海外留学的实际经验出发,围绕申请出国留学和准备留学的心态两个方面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如何以更高效的方式和更轻松的心情迎接出国读研。2019级国际商务产学国际班邹裕民学长从自己考雅思等亲身经历和扩展国际化视野两个角度分享自己对出国留学的看法以及收获。

本年度国际学术周系列活动的开展为经管学子提供与专业领域的专家们沟通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当今国际市场的认识,对企业国际化的利与弊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经管学院的综合育人水平,为今后学生国际竞争力培养、扩大师生国际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撰稿:邱耀城、易俊杰、曾钊政;初审:王润晨; 二审:杨梅青、洪志远; 终审: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