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周
Global Academic Week

转2022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系列活动 | DCI茶与咖啡文化节圆满结束

发表单位: 莞工中法联合学院   发表日期: 2022-12-07   访问量:   

图片

DCI Culture Bridge

DCI Tea & Coffee Festival

2022年11月24日下午,中法联合学院顺利举办了“文化无国界,交流筑桥梁”(DCI Culture Bridge)活动——第二届DCI茶与咖啡文化节(DCI Tea & Coffee Festival)。按照防疫要求,为避免聚集,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大一新生,分班级依次进行。

图片

Rachel Kamps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咖啡的历史与文化,从咖啡的历史、咖啡行业的现状、咖啡的制作方法以及如何在星巴克点饮料四个方面展开讨论。

图片

图片

虽名为“茶与咖啡文化节”,但不局限于茶与咖啡。刚刚加入学院的Afrasyab Khan老师现场给同学们制作巴基斯坦传统酸奶饮品Lesi (在原味酸奶中加入少许盐、奶油以及适量的水,充分搅拌均匀)。

图片

Tea & Coffee

图片

活动期间,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中法联合学院院长杨敏林教授与大一新生亲切交流并品尝咖啡。


学生活动感想

咖啡和来自巴基斯坦的酸奶非常好喝,通过本次咖啡文化节,我们了解了咖啡的历史,咖啡的文化,星巴克的发展,感触颇深。

----2022级通信工程邱嘉楠

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咖啡有大学问,但实际学习了还是很惊讶。在这次咖啡与茶文化节里,我第一次明白,什么是摩卡,什么是拿铁。用不同比例混合就会得到不同的咖啡,真是有趣极了。

---2022级软件工程郑佳鑫

在这个各国文化不断交融与碰撞的时代,举办DCI茶与咖啡文化节能让我院师生认识到文化多样性,培养国际视野,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世界文化融合。

图片 | 中法联合学院学生媒体中心

排版 | 中法联合学院学生媒体中心

撰稿、初审 | 郭嘉骐

复审 | 陈晓敏

终审 | 尹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