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周
Global Academic Week

转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国际学术周“国际游学分享”主题沙龙

发表单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表日期: 2022-12-07   访问量:   

为更好地促进经管学子对海外留学的了解,我院于11月24日下午举办了线上“国际游学分享”主题沙龙。学院副院长黎伟、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洪志远、辅导员杨梅青、黄馨瑶老师及2019级国际商务产学国际班邹裕民同学参与了本次主题沙龙。

471B7

会议伊始,由黎伟副院长发言表示,本次主题沙龙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院学生更深层次地了解国际游学的方式和内容。同时,他也期盼有更多的经管学子能开拓自己的求学途径,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为自己的人生之路做好充分铺垫。

黄馨瑶老师从自己海外留学的实际经验出发,围绕申请出国留学和准备留学的心态两个方面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如何以更高效的方式和更轻松的心情迎接出国读研。并围绕国际游学这个话题进行了“三行情书”的语言翻译游戏,在活跃了沙龙现场氛围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英语的兴趣以及认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意义。

3D5BC

2019级国际商务产学国际班邹裕民学长从自己考雅思等亲身经历和扩展国际化视野两个角度分享自己对出国留学的看法以及收获。他表示,海外留学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和方式去培养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也借助海外留学,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自己的见识。

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促进了经管学子对国际游学的了解,同时,让经管学子更好的认清自己、对大学不再迷茫,从而更好地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以更好的姿态为新时代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撰稿:曾钊政;一审:艾宸;二审:杨梅青;终审: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