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周
Global Academic Week

讲座报告GAWS202111 Effective Use of High Strength S690 Steels in Construction高强度钢S690在建设的有效使用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1-08-29   访问量:   



讲座报告GAWS202111 Effective Use of High Strength S690 Steels in Construction高强度钢S690在建设的有效使用


国际学术周讲座ID:GAWS202111


主办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协办学院: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讲座/报告名称:Effective Use of High Strength S690 Steels in Construction高强度钢S690在建设的有效使用


讲座报告时间安排表:9月14日周二 下午14:00-16:00


直播间席位数上限:150人


学分设置:参与本次讲座可获得0.2知行活动学分。


授课平台:腾讯会议:会议 ID:798 582 012


讲座/报告内容简介:

高强度钢是屈服强度范围为 690 至 960 MPa 的结构钢,如今作为矿山和港口重型起重机械的部件,它们可以在世界许多地方以实惠的价格轻松生产。目前,最常用的结构钢的屈服强度范围为 235 至 355 MPa 。尽管所有这些钢的杨氏模量保持大致相同,但高强度钢在强度与自重比增加一倍甚至三倍方面具有显着的结构优势。许多工程师认为,这些高强度钢的广泛采用将导致结构工程的重大进步,因为这些钢的有效使用将使超高层建筑和大跨度桥梁的建造方式发生根本变化。尽管挠度控制在其中一些建筑物和桥梁中至关重要,但使用高强度钢可以显著节省材料以及重载构件的施工成本和时间。其他直接好处包括: 1) 由于结构构件的自重减少,从而减少了支撑结构和基础上的静载荷; 2) 提高了将这些构件运送到现场的效率,以及在高处将这些构件进行现场架设的起重机。


主讲教师及简介:

钟国辉 K.F. Chung,教授,著名的科研工作者和结构工程师,现为英国结构工程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副系主任(学术发展)、香港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创始会长。他致力于多项跨学科工程分析和设计,特别是现代钢结构和钢混组合结构。发表论文等约200篇,及9册现代钢结构技术专业设计指南,为推动国内外结构工程产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讲座联系人:胡守旺,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讲师,联系方式:15899633636。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讲师,院长助理,路桥工程系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项目1项,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联合基金青年项目1项,东莞理工学院人才启动项目1项。主要研究方向:滨海混凝土桥梁可靠性及耐久性;桥梁监测、评定与加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