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1-04-23   访问量:   

为推进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切实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构建国际合作新发展格局,扩大国际“朋友圈”,切实引入世界名校优质教育资源,经过前期多轮磋商与合作洽谈,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就博士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交换、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2021年4月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指引下,在奥克兰大学当面的积极配合下,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完成签署《东莞理工学院与奥克兰大学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两校校际合作关系。两校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生交流交换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获悉,两校已达成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合作意向,并将在近期完成项目相关执行协议签署。


【延伸阅读】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简称奥大。奥大建校于1883年,坐落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市,拥有7个校区,是新西兰最大的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大学位列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81位,全新西兰第1,2020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第1,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25位。

作为亚太地区一流的高等教育及研究中心,奥大的研究工作和成果占新西兰全国70%以上。著名的R语言,无线充电技术等均为奥大毕业生与科研人员所创。


(撰稿、一审:黄颖杏、潘曈,二审:王谦,三审:王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