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党建】机关第十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1-04-29   访问量:   


4月25日下午,机关第十一支部在行政楼B4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启示”。支部全体党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国际学院其他党外人士一起出席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际辉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王际辉同志讲党课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从“党史的发展脉络”、“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与三次伟大飞跃”、“思考与启示”等几个角度,结合个人作为一名党员的经历和体会,对党的发展、重大历史节点与伟大历史贡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并带领全体参会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做贡献。最后书记以“一个最根本成就、两场伟大革命、三次伟大飞跃、四方面伟大贡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并以“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勉励全体参会人员要将党史学习常态化、系统化,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辈的智慧和力量。



全体成员在王际辉书记的带领下对党的历史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充分意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学习党的历史,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大党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