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广东省教育厅检查学校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1-04-15   访问量:   

 

4月13日,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校检查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王际辉,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和座谈。

王际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汇报了我校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总体概况、制度建设、招生管理、教学管理、校内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等,并对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成果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学校的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提高国际学生服务水平。

专家组成员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兼国际学院副院长)贾建伟等详细了解了生源、招生途径、招生专业、住宿条件、奖学金、疫情防控情况、心理危机干预等具体内容,对校领导重视国际化工作表示赞赏,对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相信未来在市政府的支持下,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会做得更好。

据悉,为坚持依法依规做好在粤国际学生管理服务,此次检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组织,是广东省首次对招收国际学生的高校开展全省性“体检行动”。专家组进校检查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已经根据省厅要求进行了自检自查活动。


(撰稿、一审:苗青,二审:王谦;终审:王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