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2020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正式启动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0-07-14   访问量:   

7月13日上午,学校举行了2020年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Global Academic Week)的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国际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国际学术周的启动仪式。

1209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王际辉介绍了国际学术周的相关情况。本次国际学术周时间为715日至728日,共开设13门线上国际课程和8场线上学术讲座,邀请了来自英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波兰、马来西亚、墨西哥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1所大学的专家学者,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门类。目前已开放了报名系统,吸引了大量校内外优秀学子报名参与。

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恩佐教授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罗尤纳教授分别作为参与本次国际学术周的国际课程教师代表和学术讲座教师代表讲话,共同表达了他们对本次国际学术周的期待以及祝愿。

启动仪式上,成洪波、马宏伟、杨敏林和王际辉上台共同启动了2020年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标志着为期两周的国际学术周正式拉开帷幕。

A23D

最后,杨敏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国际学术周是学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切实推进国际化战略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更是在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国际化办学工作的一次重要挑战。要求全校相关二级组织机构充分认识举办国际学术周活动的重大意义,树立国际化战略的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国际学术周活动顺利有序开展,不断扩大国际学术周的影响力。

    据悉,本次国际学术周是学校为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国际化战略,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探索通过更加有效可行的线上方式来开展相关活动。目的在于让每个学生不出家门就能感受和共享世界知名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学生精英意识、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增加学生国际化和跨文化学习经历;同时,探索推进国际化教学改革建设,逐步提升学校双语及全英课程的普及化程度,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