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国际学术周】《微系统与印刷传感器的最新进展》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0-07-21   访问量:   
   7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微系统与印刷传感器的最新进展》国际学术讲座。共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等近100人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参加

   本场讲座邀请了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Alberto Corigliano教授担任讲座主讲人。Alberto Corigliano教授就职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曾任欧洲固体力学委员会主席、国际理论力学联盟固体力学专题小组成员。长期从事微机电系统、复合材料、结构力学、有限元分析、计算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文档总量296篇(根据谷歌学术搜索),引用总量4662,引用总量h指数34。教授有较广泛的国际性高校及研究单位的合作经历,长期担任国际期刊主编,参与多项国家级研究,具有丰富的微机电系统及力学等相关的研究经验。 


   Alberto Corigliano教授介绍了最近在创新微机电系统领域的相关研究活动,包括国际研究进展及研究方向的最新动态,分享了关于调频陀螺仪的前沿研究,以及微机电系统中的辅助超材料,制造单轴和多轴加速度计的增材制造和湿法金属化等。教授还鼓励师生结合现有的技术条件,结合交叉学科的需求,开展一些研究尝试。参加师生也通过会议平台的信息窗口与Alberto Corigliano教授进行了专业问题的讨论。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对教授表达了感谢之情,通过学校提供的国际学术周的活动平台能听到国际知名大学教授的报告,难能可贵,增长了科技知识和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