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台湾大同大学师生到校商讨合作

发表单位: 国际交流处   发表日期: 2016-10-25   访问量:   

       10月24日,台湾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率该校10名师生到访我校,副校长杨敏林,港澳台办公室、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负责人参与交流。

         会谈上,双方就两校间的校际合作、科研合作、师资引进、学生交流等重点合作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其中双方还对前期在工业设计等专业领域已经开展的教师互换和学生项目合作作了情况反馈。
       何明果一行还与我校工业设计专业80多位师生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上,大同大学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富围绕“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谈设计教育的发展”主题,分析了大众产品的设计思路。吴志富强调,设计思维要有前后逻辑的思考,要从问题的症结和发现解决问题的思路上去思考。他认为设计的本质就是人、产品、环境的三者之间的平衡,而要达到这点,需要设计者动手体验。他鼓励同学们要富有钻研精神,敢于实践。该校工程学院院长胡毅也通过现场互动交流告诫同学们要积极发问,主动创新。 (曾小苑、陈彦儿/文  陈滢佳、谭晓宇、马志成、刘展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