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Exchanges

汤加王国驻华大使到校访问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19-05-31   访问量:   

  2019528日下午,汤加王国驻华大使陶阿依卡·乌塔阿图(H.E.Tauaika‘Uta’atu)一行在东莞市外事局局长谢玉华等陪同下到访我校,校长李琳、副校长杨敏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琳对汤加驻华大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去年3月汤加国王图普六世及王后一行访校期间已达成设立汤加留学生专项奖学金意向,非常欢迎汤加青年学生来校学习。

陶阿依卡·乌塔阿图大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汤加王室及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和年轻人的培养,大力支持学生来华留学,截止目前有200多名学生在华完成学习并取得各类学位。他特别希望能够选派汤加学生来东莞理工学院学习,以便回国后更好地建设汤加。

会谈中,双方就汤加留学生项目等具体细节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相关共识,同时确定了项目推进工作进度安排及联络人。

访校期间,陶阿依卡·乌塔阿图一行还参观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3D打印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和学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