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Exchanges

“中韩友好、情牵两城”,韩国牙山市传统舞蹈专场走进我校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19-10-29   访问量:   

10月27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韩友好,情牵两城”,韩国牙山市传统舞蹈专场友城演出,在我校松山湖校区大礼堂精彩上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韩国牙山市福利文化局局长李钟泽以及东莞市外事局局长、市友协会会长谢玉华分别发表讲话,共同预祝本次演出顺利进行。

自2012年东莞市与韩国忠清南道牙山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两市的交流合作不断推进。

当晚,由牙山市派出的优秀传统舞蹈团,带着其独具特色且富有创意的舞蹈来到我校演出。雄浑的音乐,大气的舞步,舞者们用优美的身姿演绎着《太平盛世》,作为开场舞,成功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在《女人的芬芳》舞蹈中,少女手执一把花扇,在月光下翩翩起舞,空气中似乎真的弥漫着一丝芬芳。《“魂”那天的记忆》采用别出心裁的形式,舞者用曼妙动人的舞姿,将王后在受到迫害后,依然积极营救百姓,誓死捍卫一国皇后的节操,最终找回记忆的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毛巾舞》《扇子舞》《长鼓舞》三个舞蹈中,道具在舞者们的手中随之舞动,极富韩国传统特色。伴随着悠扬的吟唱与音乐,两位舞者默契的舞姿将一曲《相思歌》中的缠绵与热烈以极具感染力的方式传递给观众。

令在场观众最惊喜的是,一声声鼓声从身后响起,《法鼓舞》的舞者们敲击着原始的鼓点从后门来到舞台上,让观众们更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杂技般的舞步更是将全场气氛带到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表演结束后,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叶同学还沉浸在优美动人的舞蹈中,她表示:“文化的魅力无国界,在扣人心弦的表演面前,任何人都会为之动容。同时我认为,文化的互相交流是必要且重要的,这对推动中国文化交流发展也是十分有帮助的。”(刘冬琪、何宛桢/文  钟家俊/图)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