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Exchanges

我校与海外院校互动共同阻击疫情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0-05-13   访问量:   

    近日,我校先后收到了来自美英等国的合作高校与国际友人的感谢信,对我校的慰问表示感谢并表达双方将深化友谊,同舟共济,精诚合作,共迎挑战,积极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坚定守护国际合作蓬勃发展。

    过去三个多月时间里,我校向海外友好合作高校和科研机构发去了真诚的慰问,介绍了我校对抗新冠疫情的举措,表达了提供必要物资援助的意愿。这些院校机构均与我校保持有友好合作与交流关系。莞工的友善举动得到了诸多合作学校的热切回应,各海外高校先后发来感谢回信,向我校通报当地的疫情情况和应对举措,并期盼疫情结束后,双方学校能够开展更加积极和真诚的交流合作。

    美国查塔姆大学校长David Finegold在回信中表示,他很高兴得知东莞理工学院一切安好,希望美国在战疫中可以跟随中国的脚步,减少疫情案例,逐渐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状态。捷克布尔诺门德尔大学校长Danuše Nerudová则表示,东莞理工学院是他们非常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他们坚定地相信这段困难时期会加深彼此的友谊。同时,相信这场防疫战很快就结束,非常期待未来更深入的合作。英国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副校长Deborah Hall也表达了期待疫情结束和重新返校的一天,并且祝东莞理工学院各位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捷克奥帕瓦西里西亚大学、荷兰NHL斯坦德大学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等高校也发来信函,纷纷表示非常高兴我们在这全球疫情期间还有着强有力的合作关系,他们与我校一样充满信心,相信大家一定能战胜疫情!无论是在中国或在世界任何国家,都期待着疫情解除,彼此再次相见,相信这场考验一定能更加深彼此间的友谊。与此同时,各高校肯定了中国对疫情的处理方式和在战“疫”中作出的贡献,并感谢我校在这段疫情困难时期对他们关怀和慰问,祝愿东莞理工学院全体师生身体健康,我们的坚持不懈让他们对战胜疫情更有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