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周
Global Academic Week

转我院圆满完成2022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激光应用技术”全英文课程

发表单位: 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发表日期: 2022-11-25   访问量:   

为期两周的2022年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于10月13日至27日顺利举行。作为国际学术周的一部分,电智学院光学团队邀请了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副教授吴强博士给2020级光电信息本科生开设了一门8课时的全英文国际课程,主要讲授了“激光应用技术”课程中的光纤光学部分,并于11月1日圆满结束。

吴强博士现任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副教授,同时也是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光纤光栅结构及其应用、光纤相干仪在传感中的应用、微纳光纤结构及其在通信器件、生物、医疗诊断和环境保护中的应用、表面等离子体共振技术在纳米光子学和生物传感中的应用、光子晶体光纤非线性效应及全光数模转换技术。共发表SCI检索论文270余篇,有一篇被SCl列为高引用论文,H指数32(Google Scholar),位列2019、2020年斯坦福大学所列全球2%顶尖科学榜单,并获得都柏林理工大学2014年度杰出科研奖。科研成果曾被国际知名期刊电子快报采访及专题报道。担任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的编委会成员,国际期刊IEEE Sensors Journal副编辑及Journal of Sensors学术编辑。

吴强教授在10月18日、25日以及11月1日分三次讲述了光纤简介、光纤中的衰减、光纤传输、光纤色散、密集波分复用、光纤传感等方面的内容。2020级光电信息本科生共有30人通过腾讯会议上课。

这是我院2020级光电信息本科生首次系统性地参与全英文的课程,开始的一个课时左右同学们还有点拘谨,老师线上提问时反馈不多,但随后通过语音以及文字交流愈发流畅。这宝贵的8个课时既传授了激光在光纤中传输等相关理论知识,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听说和理解能力,并且了解到英国大学课程的基本内容和讲授方法,参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孙敬华 ;初审:江小敏;复审:宋跃;终审:胡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