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我校与厄瓜多尔合作线上汉语课程项目圆满结业

发表单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表日期: 2023-02-24   访问量:   


2023年2月11日晚上,国际学院举行厄瓜多尔圣埃伦娜半岛州立大学(以下简称“UPSE大学”)汉语课程结业仪式,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王际辉、副院长杨丹宇、厄瓜多尔UPSE大学副校长Dr.Gisella Paula China、继续教育学院院长Xavier Almeida,以及两期汉语课程班的八十多位师生代表相聚云端,给为期4个月的对外汉语课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际学院教师代表孙莉明回顾了两期课程。国际学院教研室主任郝丽霞鼓励UPSE大学学员保持继续学习中文的热情,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Xavier Almeida感谢我校为UPSE大学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并期待两校以后有更多更好的合作。厄瓜多尔UPSE大学学员代表表示课程内容丰富紧凑、实用性强,并为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结业仪式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据了解,该线上汉语课程项目是国际学院根据厄瓜多尔UPSE大学的实际需求,结合多年对外汉语教学的经验为UPSE大学量身定制。从2022年11月开课以来,已有近150名UPSE大学师生参加了课程。

本次对外汉语课程项目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国际学院首次为境外高校举办线上汉语课程的积极探索,更是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与拉美地区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疫霾消散,春暖花开,学校将蓄势聚力,继续做好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提升学校多元的国际化办学氛围。

(撰稿:刘湘姝、唐婉清;一审:杨丹宇;二审:王谦;三审:王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