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我处召开“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第三阶段研讨会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2-09-08   访问量:   

2022年9月5日,国交处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参照教务处《关于开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第一阶段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第三阶段集中学习、研讨会,总结教育教学大讨论成果。

结合大讨论与教学改革建设,此次会议首先对第三阶段教育教学大讨论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部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及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多样的暑假交流交换课程项目,学生可以通过远程线上学习的方式参与世界顶级名校的课堂学习与讨论,目前,所有参与项目学生均已顺利结课。同时,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国交处正在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届国际学术周活动相关工作。

会上,王际辉处长强调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部门响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精神的重要体现,应以国家发展人才需求为出发点,探讨培养具备较高国际胜任力和竞争力人才有效路径和模式。国交处不仅要为本校学生提供从国内走向国外的有效渠道,同时也应提高站位,积极思考如何通过提升校内教师国际化能力、完善外籍人才引进政策等方式吸引国外学生及高素质人才来校来莞学习、工作。下来,部门将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相关工作。

结合

(撰稿、初审:朱子奇, 二审:王谦, 三审:王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