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外籍及港澳台教师座谈会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1-10-29   访问量:   


10月28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学术会议中心共同召开学校外籍及港澳台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王际辉、副处长王谦参加此次座谈会,校内40余名外籍、港澳台教师及相关外事工作人员代表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杨敏林代表学校对外籍、港澳台教师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杨敏林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并将国际化战略体系列入五大发展战略之一,是学校实现高速发展的重要路径。未来,学校将持续重视国(境)外人才引进,计划在五

年内引进100名以上的海外专家型人才及600名博士后,助力学校早日实现跻身国内高校排名前一百的目标。

会上,王谦介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及相关警示教育案例,他强调在高校教师职业操守的监督管理工作中,学校以同一标准对待外籍、港澳台教师及本土教师,本次宣讲旨在为外籍教师扫清语言障碍,更好地理解准则的内容和精神,以准则律己,不踏红线,不辱师德。

苗青和黄颖杏详尽解读了有关外籍教师的政策规定、办事流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及居留许可,并对近期关于外教公寓的修缮更新等做了说明。

座谈会上,各位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员对外籍及港澳台教师提出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回答。通过此次座谈会,对大家在实际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有更多的了解,对外籍及港澳台教师管理工作拓展了思路,利于未来更好地服务各位教师。

王际辉对座谈会进行总结,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一直致力于为学校外籍及港澳台教师提供优质的涉外事务服务,一直以来的工作也得到了广大教师的支持和理解,未来希望各位教师能够潜心教研、继续为学校国际化建设添砖加瓦,部门将协同教师工作部及相关部门一同总结经验,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于外籍及港澳台教师。

撰稿:潘曈、朱子奇,一审:苗青,二审:王谦,三审:王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