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国际学术周】我院邀请国际知名教授开设国际课程与前沿讲座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0-07-31   访问量:   

  近日,我校举办了首届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周(Global Academic Week),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交流的平台与机会。化能学院共开展了一门国际课程和一门前沿讲座,其中我院邀请了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Prof. Sun Chenghua开设国际课程“Primary Theory for Inorganic Chemistry”;邀请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Prof. Adalberto Noyola开设题为“Anaerobic treatment for municipal wastewater”的前沿讲座。课程和讲座的报名情况都非常活跃,本次课程报名人数达120人,讲座报名人数更高达142

2020年715日,Prof. Sun Chenghua的“Primary Theory for Inorganic Chemistry”国际课程正式开始,为期4天,共16个课时,内容主要与计算化学相关。孙教授授课经验丰富,多采用提问题的方式引入每节课的内容,讲课方式生动形象。课程要求所有交流均采用英语进行,包括微信报名群和腾讯会议上课群,学生也都表现出较高的学习热情。提问环节,同学们非常活跃,纷纷请教关于该课程以及考研的问题。课后,孙教授布置了相关作业,结课后要求学生提交全英报告,提高学生们的英语水平。


2020年723日早上,Prof. Adalberto Noyola为学生们讲授了题为“Anaerobic treatment for municipal wastewater”的前沿讲座,课时长达2小时,主要内容是关于城市污水厌氧处理的前沿技术和设备。讲座期间所有同学均采用全英交流,同学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纷纷表示了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我校开展国际学术周期间,化能学院开设的国际课程和前沿讲座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能很好地融入线上教学,认真听课,并与授课老师全英交流,共享了国际知名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拓宽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这将有利于推进我校国际化教学改革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