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我校首次赴台湾举办人才招聘会

发表单位: 国际交流处   发表日期: 2016-08-27   访问量:   

       随着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的开展,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任务越发重要,师资队伍结构的多样性、国际化、专业化需求也逐步显现。近年来,我校和台湾地区的高校合作交流越来越深入,部分台湾人才也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我校的教学中来,初步凸显出这些人才在教育背景、教学方式、敬业精神等方面的优势。为加大台湾人才的引进力度,逐步形成一支素质好、质量高的台湾专家队伍,助推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经学校办公会讨论通过,我校拟加大台湾博士及副教授以上人才的引进力度,并分批赴台湾进行招才引智宣传及洽谈。
       8月18日-23日,我校副校长杨敏林率学校高建办、人事处、教务处以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赴台湾进行人才招聘洽谈。一方面,继续寻求同合作高校深化师资交流,探索共同举办短期师资交流、联合授课以及定向派遣等方式强化台湾教师的引入,尤其是创新方式引入台湾合作院校的师资团队联合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
       另一方面,也针对学校各专业师资缺口进行有针对性的招聘。前期通过台湾合作单位发布需求、宣传推广,共收集符合条件简历100多份。22日,我校在台中举办人才招聘会,通过学校整体推介、分组面试洽谈以及集中座谈等方式,最终确认录用10名台湾博士及副教授以上人才,这些人才均具有产业背景或者海外学历。同时,针对部分不能到现场参加面试的人才,学校人事处将整理简历分发给各有关学院筛选,并邀请符合条件的人才来校洽谈。
      
通过这次台湾招聘会的首次尝试,我校不仅增强了在台湾的宣传效果,同时还了解到台湾有大量的人才资源,尤其是具备产业背景、海外学历和教学经验丰富的高层次人才。通过这次招聘会我们也清楚了解到这部分人才有到大陆来发展的需求和愿望。接下来,我校将总结此次招聘会的经验,制定更加有针对性、吸引力的引进台湾教师的政策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