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Cooperating Programs

我校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签署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协议

发表单位: 国交处、研究生处   发表日期: 2022-09-13   访问量:   


       2022年9月13日上午,我校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举行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协议线上签署仪式。我校副校长杨敏林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秘书长莱昂纳多·洛梅利分别代表两校签约。我校研究生处处长程发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际辉及相关工作人员,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曼努埃尔·托雷斯、外事处处长弗朗西斯科·特里戈及相关项目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程发良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很期待通过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意识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同时希望两校的导师能够开展更深入的科研交流与合作,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

      杨敏林指出,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与拉丁美洲国家高校的合作,而2022年正值中国与墨西哥两国建交50周年。他希望能够以此次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合作为契机和纽带,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进一步增进互信,促进交流,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多领域合作,共同推进中墨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曼努埃尔·托雷斯表示,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将提供高质量的师生资源,为协议落实创造一切必要的条件。

      莱昂纳多·洛梅利指出,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在中国设立了研究中心,与众多大学联系密切,有力推动了两国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今天与东莞理工学院签订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协议,标志着两校联合培养博士合作的正式实施,对两校共同实现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合作、国际化文化交流等具有重要作用。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是我校继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世界名校开展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后的第七个合作高校。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强势加盟,将有力推动学校未来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快速发展。



延伸阅读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创建于1551年,是墨西哥和拉丁美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该大学位于西哥城,是墨西哥最大的公立大学,提供从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的上百种课程,有30万名学生,25000名教师。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位居第104位,环境科学学科全球第59位,化学工程学科全球第64位,计算机科学学科全球第131。

      该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将在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学科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实行双校培养,双导师指导,学制4年,联合培养博士生将在我校进行2年的科学研究工作,同时,我校将为符合联培要求的博士生提供奖学金。


(撰稿:潘曈;一审:周燕雪;二审:王谦;三审:王际辉、程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