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Cooperating Programs

国际联培博士项目再添世界名校入驻

发表单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表日期: 2021-05-11   访问量:   

为加大力度拓展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层次与规模,扩大我校国际学术科研影响力,夯实我校与世界名校新西兰奥克兰大学(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81位)友好合作基础。两校正式于5月11日上午举行线上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际辉、研究生处副处长候韩旭以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王际辉处长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双方学校将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奥克兰大学工程学院院长Gerard Rowe、副院长Partha Roop、Richard Clarke和导师代表都分别致辞。工程学院院长Gerard Rowe教授表示,近年来奥克兰大学的科学研究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以科学研究为基础,与东莞理工学院开展联合博士培养合作是正当时宜。

   前期经双方多轮磋商,该联合培养博士项目5年共计招收8名联合培养博士生,实行双校培养,双导师指导,将在工程、科学等研究领域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双校导师共同指导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完成博士学位的学习和工作。奥克兰大学会为符合要求的联合培养博士生提供全额学费减免。根据协议约定,联合培养博士生将在我校进行1年的科学研究工作,同时我校将为符合联培要求的联合培养博士生提供奖学金。

   我校与奥克兰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博士合作,是我校继与诺丁汉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博士合作后第六个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奥克兰大学的强势加盟,将助力推动学校未来学科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快速发展。


(撰稿、一审:黄颖杏、潘曈;二审:王谦;三审:王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