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周
Global Academic Week

讲座报告GAWS202115 自编码器在异常检测中的应用与发展 Applic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Autoencoder in Anomaly Detection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1-08-30   访问量:   



讲座报告GAWS202115 自编码器在异常检测中的应用与发展

Applic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Autoencoder in Anomaly Detection


国际学术周讲座ID:GAWS202115


主办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协办学院: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讲座/报告名称:自编码器在异常检测中的应用与发展

Applic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Autoencoder in Anomaly Detection


讲座报告时间安排表:9月11日 14:00-15:30


直播间席位数上限:100人


学分设置:参与本次讲座可获得0.2知行活动学分。


授课平台:讯会议:会议 ID:115 882 975


讲座/报告内容简介:

Autoencoder is a commonly used unsupervised machine learning algorithm, which has a wide range of applications in anomaly detection problems. This lecture will introduce the principle of autoencoder and its basic usage in anomaly detection. We will also introduce a new autoencoder based anomaly detection algorithm that we recently proposed.

自编码器是一种常用的无监督机器学习算法,在异常检测问题上有广泛的应用。本次讲座将介绍自编码器的原理以及它在异常检测中的基础使用方法。并在此基础上,介绍我们最近提出的一种基于自编码器的新型异常检测算法。


主讲教师及简介:

Lingqiao Liu刘凌峤,博士,现任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高级讲师兼ARC DECRA研究员。2014年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学位,2016年获得由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颁发的Discovery Early Career Researcher奖。刘凌峤博士主要研究兴趣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音乐信息处理方面。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顶级会议(如CVPR, ICCV, NIPS, ECCV)以及期刊(如TPAMI, IJCV)上发表论文达30余篇。


讲座联系人:李宽,男,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医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2018年9月作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入东莞理工学院。联系方式:13574876489。获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获湖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一项,出版软件开发著作两部,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ESI高被引SCI论文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子课题一项,横向项目若干。2013-2018作为骨干参与银河和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编译系统的研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