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暑期线下交流】牛津大学2023暑期访学OSP-创新班项目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3-03-31   访问量:   

为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精英人才,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现向我校在读大二、大三学生开设牛津大学暑期OSP创新班交流项目。学校对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提供一万元奖学金资助,名额15人。

一、学校简介

牛津大学(英语:University of Oxford)是世界级名校和英国高等教育最杰出代表。牛津大学的教学始于1096年,在近千年的历史中从这里走出了无数名人。现在的牛津大学由38所独立书院及4所学部组成。

二、项目介绍

课程方向:本次课程的核心内容以创新为主题,帮助学生们了解最前沿的创新理念,课程安排了科技创新前沿课程与实践以及跨文化交流的通识课程,藉此帮助学生提升自身能力、强化科创知识、拓展国际视野、完善学习方法。同时,课程还提供相关适应性辅导。

课程时间:2023年8月7日-8月24日(17天)

*具体出发、返回时间可能根据航班等因素微调。

学分:可获得3个学分(48课时),认定为我校通识教育沟通表达力模块选修学分。

项目信息:

1. 项目主体内容将在牛津大学校区内完成。

2. 学习实践:课程涵盖创新策略与精益运营、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前沿课程的多维度知识,由资深教授为学生深入浅出的讲解。

3. 跨文化交流:由经验丰富的老师通过浸透式讲解帮助学生清晰了解东西方在政经哲等方面的异同。

4. 多维度学习:课程采用循序渐进的教学,并由浅入深的开展学习。老师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 还会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方法与能力,使学生能够感受英式教育体系的核心。

5. 熟悉英国教育理念与规范:英国大学学习的要求及学习方法与国内的学校有很大不同。学生可以通过OSP-创新班充分了解英国的教育理念与学术规范。

6. 文化交流:帮助学生了解英国的文化、历史、人文、教育等方面的信息。内容包括伦敦-牛津-剑桥教育黄金三角文化交流、破冰交流、团建活动、正式晚餐/集体晚餐、牛津音乐会等。

7. 项目组成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授课所在牛津大学学院的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课程简介:

1. 创新策略与精益运营:由牛津大学资深教授回顾/重温创新理念,逐步拓展到案例分析以及与小组为单位的模拟演练。课程突出创新理念培养。此外,这一部分内容还将培养对战略管理方法的认识和理解,包括创新中所遇到的策略转型等,并通过分析介绍精益运营管理方法将更多实操问题与学生们分享。

2. 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前沿:从人工智能和新兴材料等方向作为切入点了解科技创新前沿成果。

3. 跨文化政经哲分析:PPE(政经哲)专业在牛津大学已经超过120年的历史。在这一课程中学生们将从牛津大学该专业独特视角以及东西方跨文化交流的实践中总结分析东西方的异同。

师资与课程介绍:

1. P Dobson教授(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前沿):二等准骑士(OBE),牛津大学教授,牛津大学拜布鲁克科技园创始人,英国科研委员会纳米技术方向战略顾问,华威制造集团首席专家。英林教育学术委员会顾问。

2. M. Moloney教授(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前沿):英国皇家化学院院士,英国皇家高等教育院院士,牛津大学教授,牛津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英林教育学术委员会顾问。

3. J Hoffmire教授(创新策略与精益运营):牛津大学和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教授,多家管理咨询公司总裁。经济学专家,擅长高科技创新企业的战略规划和拓展。他同时也是英林教育学术委员会顾问。

4. B Mittelstadt教授(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前沿):牛津大学教授,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院科研主任,他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领域有杰出贡献,并因此于2018年和2021年荣获O2RB 卓越影响力奖。

5. C Casiraghi教授(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前沿):曼彻斯特大学和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教授,曾获€165 万索菲娅•柯瓦列夫斯卡娅奖,以表彰其世界级科研成果。此外她还作为 BBC特邀嘉宾讲述科技前沿。

6. F Festy博士(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前沿):曾是伦敦盖伊医院的生物AI方向的专家教授,之后加盟英国顶级人工智能机构Virtual AI担任首席数字架构师和数据科学家。

7. A Price教授(创新策略与精益运营):斯旺西大学管理学院应用商业管理教学主任,牛津大学商学院战略委员会成员。他曾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千年发展目标、世界银行和各国政府等不同机构开展过项目。

8. C Openshaw讲师(跨文化政经哲分析):能力培训师,牛津大学PPE(政治、哲学与经济学专业)毕业,近20年教学经验,英国教师证书认证。

注:具体授课安排将根据老师的日程确定4-6位老师。

三、项目费用及资助说明

项目费用:人民币26,800元(根据汇率浮动)

以上费用包含学费、住宿、早餐(或早餐补贴)、牛津大学正式晚餐/集体晚餐(1次)、城际交通费用、签证服务(1次)、活动时间段内的旅行与医疗保险、集体活动等。

费用不含机票、餐食(除非另行说明)、景点(除非另行说明)、非集体活动、超重行李费用、罚款、飞机上和机场餐费、在英期间因违规或违法而产生的费用、因损坏公共或他人财产而产生的赔偿、个人消费、本活动文件所示行程中未列活动。

资助说明:为符合奖学金申报条件(申请条件参见附件1)的大二、大三学生提供一万奖学金,名额15人。

四、面向对象:在校大二、大三学生,建议英语水平:雅思5.5或托福67或英语四级450以上;

报名截止时间:4月15日

四、报名条件与方法

报名条件:

1.英语水平要求:雅思5.5或托福67或英语四级450以上。

2.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报名方法:

按学校要求填写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附件2)及出国境交流学习声明(附件3)交至行政楼1B308朱老师处。

报名截止时间:4月15日

报名及奖学金申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朱老师 2286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