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暑期线下访学】关于报名参加德国亚琛工业大学2023暑期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表单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表日期: 2023-02-21   访问量:   


为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精英人才,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现向我校在读大二、大三学生开设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学校对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提供一万元奖学金资助,名额15人。

一、学校简介

亚琛工业大学(德语:Rheinisch-Westfälis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Aachen,英语:RWTH Aachen University),建校于1870年,位于德国亚琛,是一所理工科为主的院校。 亚琛工业大学是是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欧洲著名理工科大学联盟IDEA联盟的成员之一,德国TU9工科大学联盟,以及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7所高校之一。根据2022年THE泰晤士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亚琛工业大学位居世界第30位 。另根据2022年QS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其位居世界第53位 。

亚琛工业大学理工科实力强劲,电子、机械制造方面排名一直名列德国第一,计算机、建筑、物理等学科也在德国大学排行榜上位列三甲。亚琛工业大学拥有260所研究所,是欧洲首屈一指的教育和研究机构之一。

亚琛是世界工业与科技中心,千年历史文化名城,与荷兰、比利时接壤,是著名三国交界城市以及旅游胜地亚琛市中心距德国、荷兰、比利时三国交界处仅5公里,被称为是德国“最国际化的城市”。

二、项目介绍

课程方向:可从“生产技术与工业4.0/工业机器人”中任选一个方向参加。

课程时间:2023年7月30日-8月19日(3周)

*具体出发、返回时间可能根据航班等因素微调。

学分:可获得4个欧洲学分ECTS(约 100 小时)

项目信息:

1.体验德国精英大学的相关课程;共两个选择方向:(1)生产技术与工业4.0课程:探索工业4.0基础理论与实践,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和未来的生产技术要求。学生将学习物联网和生产互联网,讨论机器人技术在自动化中的作用,并探索人机交互的各个领域知识。同时通过对人工智能的不同方面的分析,学生将了解数据挖掘和数据可视化的复杂性,精益分析智能工厂运转体系,启发创新理念。(2)工业机器人课程:本课程是关于工程、控制和编程机器人。学生将学习机器人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并在亚琛工业大学的实验室进行实践。课程理论和实践包括编程、路径规划、轨迹规划、映射和对象操作等。

2.核心课程教学约100个小时,由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高素质和经验丰富的教员授课;

3.课程以外设置相关课外文化和社会活动,包括社团活动、现场参观等,包含:参观研究所、实验室和德国当地公司企业,和其他同龄的国际学生一起活动,如唱歌、运动、游戏、烧烤或跨文化聚会等;

4.项目组成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项目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更多项目介绍请查阅附件3。

三、项目费用及资助说明

项目费用:45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3万元,根据汇率浮动)

以上费用包含学费、活动课费用、住宿及工作日两餐、当地交通票费用(含3周公共交通金额),不含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境外保险费和个人消费。

资助说明:为符合奖学金申报条件(申请条件参见附件1)的大二、大三学生提供一万奖学金,名额15人。

四、申请和咨询

申请条件:

1.英语水平要求:CET4-550分及以上/CET6-425分及以上/雅思5.5分及以上/通过项目部口语测试;无论是否满足语言条件,均须通过项目部口语测试;

2.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报名方法:

  1. 按学校要求填写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附件2)及出国境交流学习声明(附件4)。

  2. 打开链接:https://jinshuju.net/f/VqUM3Z,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3. 报名后请预约面试:https://jinshuju.net/f/Lk5JII(所有报名的学生都需要参加面试)

    报名截止时间:4月15日

项目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朱老师 22861343

         

         

五、注意事项

1. 为避免影响我校资助金项目实施及与合作高校、机构的合作关系,奖学金资助资格一经申请成功后不得中途退出,否则将被撤销申请其他国际交流项目及资助金的资格;

2. 请确保报名以及修读期间的个人信息真实准确,任何弄虚作假行为一旦被组织方或学校发现,后果自负;

3. 该课程的内容由开课学校提供,最终解释权归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附件1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pdf

 附件2: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doc 

附件3:德国亚琛工业大学2023暑期访学项目.pdf

 附件4:出国境交流学习声明 (1).docx

  附件:学生出国(境)学习奖学金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