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国际学术周工作协调会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1-06-25   访问量:   

  6月2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牵头召开了2021年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工作协调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在线上线下进行同步召开。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际辉主持,国交处相关工作人员线下出席、校内各二级教学院系的国际化作负责领导及外事联络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本次会议。

  王际辉处长为参会人员介绍了2021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的整体筹划情况,国交处王谦副处长对2021国际学术周内针对院系开展的具体活动内容也做了详尽讲解。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及防控工作要求,2021年我校国际学术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活动,让莞工师生不出校门就能感受和共享世界知名大学的优质教育科研资源,提升校园内国际化氛围,培养学生精英意识、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增加师生国际化和跨文化交流经历;同时,探索推进国际化教学改革建设,逐步提升学校双语及全英教育教学活动的普及化程度,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2021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是我校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国际化战略,尽快实现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的奋斗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三区叠加”重大机遇,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力求打造出高水平的国际化教育品牌项目。

  结合实际工作中会出现的各种问题,会上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王际辉处长指出,合力办好2021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已经作为重要工作任务纳入了《东莞理工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学校“十四五”整体规划,这是我校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着力打造国际化办学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是我们紧抓机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模式的融国际合作交流、国际合作办学、国际科技合作、国际成果转化、国际人才集聚、国际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国际合作创新体系,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国际化、构建高层次办学“朋友圈”的重要实现手段以及合作桥梁。

 

(撰稿:许鼎;一审:朱子奇;二审:王谦;终审:王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