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学院
Featured Schools

粤台学院大四学生获得意大利设计大奖

发表单位: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发表日期: 2020-05-25   访问量:   

  近日,意大利A’设计大奖赛(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获奖作品公布,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2班蔡旭东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Shadow”获得意大利A’Design设计奖。

作品“Shadow”是一件多功能应急救援产品。它能够通过简单的扩展与变换形态后,拥有浮力助具、救生毯、简易睡袋等多种功能,可应用于紧急救援,户外探险等场景。此设计的出发点是希望能够提高普通民众遇到紧急事件的应对能力,也体现粤台学院学生的社会同理心与社会职责。

粤台学院坚持以赛促学,成果导向,跨学科人才培养,让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锻炼成长。此次获奖是粤台学院自2018年以来第二次获得该奖项,是粤台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新工科的人才培养路径,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目前,蔡旭东同学已被广东工业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A’design Award设计大奖赛与德国红点、iF设计大赛并称为国际三大设计大赛,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型最综合的全球性设计比赛,被誉为欧洲设计界的奥斯卡,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年度设计比赛,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BEDA所认可的国际赛事。同时,它也是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 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 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的成员组织。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