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Exchanges

杨晓西教授等赴南非参加国际会议

发表单位: 国际交流处   发表日期: 2013-07-09   访问量:   

         2013年6月30日至7月5日,应ICAE 2013国际学术会议组委会的邀请,我校能源与化工系和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的杨晓西、徐勇军、杨敏林和秦贯丰等四位教授,赴南非比勒陀利亚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ICAE是由著名能源刊物Applied Energy及相关学术团体组织的每年一次的大型国际会议。本次会议包括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材料、传热传质、工程热物理、能源与环境、碳管理等多个论坛。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的著名学者教授300多人共聚一堂,探讨能源和化工领域的研究和技术背景,以及在新形势下生态能源、可持续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等主题。     
        我校代表在各个论坛,与相同研究方向的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和会谈,主持了7月2日的能源与环境分会研讨会,发表并宣读论文《Conjugate transport phenomenon in membrane parallel-plates ducts used for air humidification》。同时,我校代表还就生物质能利用技术的研究,与有关国际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校今后开展该方向的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国际上最新的能源化工方面的研究热点,拓宽我校在能源研究领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术科研活动的前瞻性;对于加强在科研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对于我校顺利完成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还参访了比勒陀利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