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Exchanges

关于选派学生2021年秋季赴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参加2+2本科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 2021-03-22   访问量:   


    根据我校与英国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Bristol)达成的交流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派学生于2021秋季赴该校学习2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

 我校在册全日制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二年级本科生。

  二、学习期限

  2021年9月—2023年6月

  三、项目说明

  1、项目专业方向

(1)商务与管理Business and Management

(2)商务管理之市场营销Business Management with Marketing

(3)商务管理之经济学Business Management with Economics

(4)商务管理之会计与金融

Business Management with Accounting and Finance

(5)会计与金融Accounting and Finance

(6)国际商务交流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mmunication

(7)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

  2、参加2+2项目的学生修满UWE规定的两学年学分,我校予以转换学分。通过我校和西英格兰大学的毕业考核的,即可申请取得我校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以及西英格兰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四、费用估算(以当年实时为准)

  学费13500英镑/学年。

  食宿费约9580-13300英镑/学年。

  其他费用:

(1)申请费人民币1000元(用于线上申请支付费及快递材料的国际快递费,由中国教育服务中心代收代支付)

(2)签证费348英镑(英国签证中心收取,折合人民币约3100元)

(3)英国学生医疗附加费300英镑/年(赴英学习的学生,在英停留6个月以上需要缴纳,折合人民币约2673元)

(4)英国肺结核检测费用人民币550元(由使馆指定体检由医院收取)

(5)国际往返机票人民币约8000元(按实际支付,各航空公司收取)

(6)中国教育服务中心项目管理及申请和签证服务费人民币16000元

  学费食宿费合计:人民币约205,643-238,788元/学年

  其他费用合计:人民币约31,323元

  备注:汇率以8.91计算,结算以实际为准

  五、申请条件

  1、政治素质高,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较强的进取心和责任心;
  2、符合合作学校规定的申请条件;
  3、平均学分绩点2.5以上,无违纪处分记录;
  4、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赴英国学习交流任务;
  5、具有在国(境)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已缴清应缴给学校的各项费用;
  6、本人自愿申请,学生家长同意,家庭经济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赴英国学习的学费和住宿费、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的生活费、保险和医疗保险费及其它杂费。
  7、英语水平:要求雅思(IELTS)6.0,其中单项不低于5.5或通过西英格兰大学组织的内部语言测试。如雅思未达上述成绩,西英格兰大学可以提供课前语言课程。

  六、报名方式及所需材料

    有意参与该项目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请有意者仔细阅读《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出国出境管理办法》及其附件2。

    请于2021年5月14日17:00前提交《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及相关表格(《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出国出境管理办法》之附件3、4、5)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叶琦伟老师,文传学院鲁硕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樊景老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妮老师。

    学院出具意见签字盖章后,由学院统一收集并于2021年5月21日17:00前交至行政楼1A204教务处赖老师处,再由教务处统一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朱老师处。(注:报名表及相关表格装订为一份,一并上交至学院。)  

  有关办理出国手续并提交院校需要的其它材料将另行通知。

  七、培养方式及学籍管理

    学生赴英交流学习,申请就读的专业必须与本校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原则上不允许跨学科跨专业申报。所修学分应与本校本专业同期所修学分相等同。

    学生交流学习期间保留学籍,相关管理按《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出国出境管理办法》执行。由教务处根据学生在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取得的课程成绩和学分,并按照我校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课程成绩和学分的认可和转换,以及学历学位授予。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点击此处仔细阅读《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管理办法》。


  八、其它事项

   1、选中赴英学习的学生须自行办理护照;

   2、选中赴英学习的学生须自行参加雅思考试;

   3、选中赴英学习的学生需在项目结束返校后提交书面报告;

   4、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网址:www.uwe.ac.uk


欢迎广大同学咨询报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朱老师: 0769-22861343

中国教育服务中心谢老师:18998369246(微信同号)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3月12

 附件:英国西英格兰大学介绍资料-09122020.doc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出国出境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