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Cooperating Programs

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机电学院研学交流项目

发表单位: 国际交流处   发表日期: 2018-11-02   访问量:   


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名额:30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1月20日

 

    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寒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机电学院参加为期2周的海外名校交流项目。

一、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简介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以下简称UBC)是一所全球排名前40的综合型大学,UBC在建校一百多年来在学术研究和前沿科技方面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UBC位于加拿大温哥华,这座城市连续数年在“世界十大最适合人类居住城市”中排名第一。作为加拿大最优秀的科研学府之一,UBC设有机电工程、农业经济学、动物学、森林资源管理、计算机学、营养学、石油勘探工程、地理学、艺术、英语、教育、历史、德语研究等70多个专业,授予学士、双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

UBC 机电学院简介

    UBC机电学院在同类专业中全世界排名第17位。机电学院共设有3大工程5个专业方向17个课题组:电气机械工程、生物医药工程、计算机工程, 和生物医药技术、电子和通讯系统、计算机及软件系统、新兴微米/纳米技术、能源系统。学院重点优势学科包括能源系统、机器人技术、新兴微米/纳米技术、生物医药技术等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国际影响力。学院的国际交流工作以“分享、共赢”为宗旨,与全球优秀学府展开深度合作。

研学项目介绍

    机械电子工程及电气学是重要基础学科之一,本项目旨在通过课堂学习、参与讲座与研讨、实地参观等多样的授课形式, 提升学生在机电工程及电气学专业领域的英语技能,促进学生对于当今机电技术发展趋势以及不同领域实践运用的理解,探讨前沿的技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从而为未来从事相关的工作或研究打下基础。

    课程探讨国际范围电子机械电气能源领域的一系列工程基础,特别安排社会考察时间,访问当地高科技产业,机械电子,能源等领域世界顶尖企业和政府访问。

 

二、访学项目介绍

【课程日期】

2019年1月20 – 2019年2月2日(2019年1月20出发并到达麦迪逊,2月2日离开,2月3日回到国内

【课程内容】

项目主要包含以下几部分内容:

模块A:“机电电子电气”专业英语课

本课程内容将主要围绕机电与其它相关科学领域,通过强化学习快速提升学生的专业英语技能,为专业课的学习打好基础。

模块B:“动力电气能源”主题工作坊

工作坊将从技术层面加深学生对城市动力电气的了解,关注最新的发展趋势,以及技术在不同领域中的实践运用情况,比如城市规划、IT技术、数字技术等。

主要课程范例:

机电电气学习入门与概述

机电电气学习的主要方法以及研究领域的介绍

• 优化方法

• 集成学习

课程将采取互动模式,学生需要积极地参与小组讨论与团队项目。在项目结束前,学生将以小组为单位,公开展示项目期间的学习与研究成果。

模块C:主题讲座与参观

项目还会安排一系列机电电子IT能源主题的讲座与参观访问,为学生提供机会与著名教授与业内专家零距离交流。例如,学生将有机会考察知名氢能源动力公司,巴拉德考察国际知名动漫研发公司EA考察(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变更安排其他企业)等。

 

日期

行程安排

第一周

星期日

2019/1/20

全天

抵达麦迪逊,入住学生宿舍

星期一

2019/1/21

上午

项目与学校规定介绍

 

中午

欢迎仪式

 

下午

参观校园

星期二

2019/1/22

上午

参加英语测试

 

下午

机电IT通用基础课程

 

晚间

团队建设活动

星期三

2019/1/23

上午

“机电”专业英语课

 

下午

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晚间

文体活动

星期四

2019/1/24

上午

“可再生能源”专业英语课

 

下午

“可再生能源”专题讲座

 

晚间

参加UBC公开讲座

星期五

2019/1/25

上午

电气专业英语课

 

下午

风能太阳能入门

星期六

2019/1/26

全天

自由活动

星期日

2019/1/27

全天

自由活动

第二周

星期一

2019/1/28

上午

“电力电子系统”专业英语课

 

下午

“电力电子系统”主题工作坊 - 电力网中的信息通讯技术

 

晚间

文体活动

星期二

2019/1/29

上午

“电子”专业英语课

 

 

下午

国际知名动漫研发公司EA考察

星期三

2019/1/30

上午

IT工程”专业英语

 

下午

IT工程”主题工作坊

 

晚间

与当地学生交流

星期四

2019/1/31

上午

“机械”专业英语课

 

下午

国际知名氢能源动力公司,巴拉德公司考察

星期五

2019/2/1

上午

小组项目演示+成果汇报

 

下午

毕业典礼

星期六

2019/2/2

全天

温哥华国际机场搭乘航班

星期日

2019/2/3

全天

回到温暖的家

 

注:以上行程安排为参考,实际行程安排以最终学校出具行程为准,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变更安排其他企业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39800人民币

学费包括:国际机票、签证、医疗保险、住宿、早午餐,交通,课程、教材。

不包括:周六日餐食及每日晚餐、个人生活费

 

三、项目申请

1、 项目名额

依据UBC接收能力,2019年寒假研学课程,我校选拔名额为30名。

2、 选拔范围: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3、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1120

4、 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加学习任务;

2) 申请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通过语言测试;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4) 通过我校院系、教务处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5、 项目报名方式:

1)有意参与该项目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请有意者填写《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于1120日前提交至所在院系负责人。学院出具意见签字盖章后,由学院统一收集并于1123日前交至行政楼1A204教务处李老师处,再由教务处统一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有关办理出国手续并提交院校需要的其它材料将另行通知。

3)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根据报名者绩点高低择优录取,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加学习。

 

四、奖学金政策

    我校为推进国际化进程,落实国际化战略,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学习经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我校将提供每人2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所有符合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均可申请获得。

 

五、项目管理

本项目由本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对外联系、派出管理等相关工作。

 

六、注意事项

附件: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doc

欢迎广大同学报名、咨询。
联系人:邝老师  电话:22861343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