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Cooperating Programs

关于选派学生2018年春季赴韩国顺天乡大学 参加一学期交流生项目的通知

发表单位: 国际交流处   发表日期: 2017-11-06   访问量:   

根据我校与韩国顺天乡大学达成的交流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派学生于2018春季赴该校参加一学期交流生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
   我校在册全日制一年级第二学期到3年级第二学期学生

(因学期结束之后成绩单出来还需要一段时间,为避免影响学生的毕业设置到三年级第二学期)


 二、学习期限
   2018年2月-2018年6月(共约4个月)
    

  三、申请条件
    1、政治素质高,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较强的进取心和责任心;
    2、符合合作学校规定的申请条件;
    3、平均学分绩点2.5以上,无违纪处分记录;
    4、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赴韩国学习交流任务;
    5、具有在国(境)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已缴清应缴给学校的各项费用;
    6、本人自愿申请,学生家长同意,家庭经济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赴韩国学习的住宿费、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的生活费、医疗保险费及其它杂费。
    7、外语水平:具备良好的韩语(韩语能力考试5级以上的话可选修国内一样专业的课程)和英语水平(具备英语交流能力-可以选修国际学英语来授课的课程),没有韩语基础的学生可以选修韩语课程及文化课,能适应在韩国韩语或英语授课。

四、费用估算(以实际为准)

 

1.保险费

 

学生在韩国滞留期间内必须参加外国留学生意外伤害、疾病保险。保险费用约为14万韩元/年。在来韩之前已在中国国内参加海外保险的同学请将保险证书的原件提交给顺天乡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处负责交换生项目的老师,方可不参加在韩国的保险。

 

2. 学费:

约3百万韩币/学期,转换成人民币约1万7千元(3名学生免学费)

 

3.其他

- 入韩国境后统一体检(费用大约100元人民币)、统一照证件照(费用大约30元人民币)

 

- 韩方大学宿舍不提供被子和枕头,被子和枕头可以自带或者可以来韩购买。

 

- 在韩宿舍费用 : 76万5千韩元(包含1万韩元押金/一学期)

 

五、报名方式

 

1.请有意报名的同学仔细阅读《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管理办法》及其附件2,在网上申请报名赴韩国交换的同时也需要于11月15日前向所在学院报名及提交《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及相关表格(《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管理办法》之附件3、4)。学院出具意见并签字盖章,并由学院统一收集于11月20日前交至行政楼1A207教务处赖老师处,再由教务处统一交至国际交流处。(注:报名表及相关表格装订为一份,一齐上交至学院。)

    

2.关于办理出国手续并提交院校需要的其它材料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1.申请者须选择与本专业课程相近或相同的课程进行学习,以便进行学分转换。

2.请有意报名的同学点击此处仔细阅读《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管理办法》。

3.仔细阅读《顺乡天大学交换学生申请方法》、《韩国顺天乡大学中国人交换生入学指南》

 

 

 

 

 

 

欢迎广大同学报名、咨询。
联系人:

邝老师  电话:22861343

                

 

 

附件:1、《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管理办法》.rar

      2、 关于申请韩国顺天乡大学相关资料

 

                                                                                                                                                    教务处      国际交流处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