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About Us

国际交流处处长工作职责

发表单位: 国际交流处   发表日期: 2012-12-31   访问量:   

 1.基本职责任务:

(1)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和管理权限,主持本部门党务、行政工作或专职从事特定的高层次管理工作。

(2)主持学校有关重大业务研究课题,负责或协助领导制定有关工作方案。

(3)拟定或审定本部门工作中的有关文件、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总结等。

(4)参与制定并组织落实学校有关政策,做好协调和组织工作。

(5)检查、指导、督促下级岗位管理人员的工作。

(6)对本职管理范围内干部的廉政勤政负责。

2.具体职责任务:

(1)严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制定学校外事工作的计划,编制经费预算,建立健全有关制度。

(2)主持本部门的日常工作。

(3)组织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及港澳台学生的招生及管理工作。

(4)对学校有关人员因公出国(出境)的手续进行初审,联络学校内外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对出国(出境)人员的监管工作。

(5)负责监管外籍教师的招聘与管理工作。

(6)负责统筹外宾及港、澳、台来宾的接待工作。

3.完成学校和本部门根据需要安排的其它工作。